農曆2月29日丑時  安神位

將神桌從中壢請回家中供奉  是公公生前最大的心願

其實早在97年初時  公公便提議我將神位及 祖先牌位請回家中供奉

但因公公在90年開始誦經~早晚課~非常虔誠 我認為這是公公晚年的生活重心

我怎能讓他晚年沒有心靈依歸  .................當下我也跟公公承諾

時間到了 我會一定會供奉的  你放心吧 


我自己動手炊發粿~~~因為公公生前非常重視祭祀禮儀 ~~我也謹遵遺訓

還有 水果 鮮花 甜湯圓 都準備齊全

也邀請~南天壇吳老師~及朱師兄 楊師兄 簡師兄 前來安奉神位

儀式簡單而隆重 ~~~敬愛的師兄们  感嗯喔

當天中午 準備三牲酒醴 菜 湯 飯 及素食3碗(公公遺願素食) 金紙 元寶 等

祈求歷代祖先保佑子孫都平安健康 

也請爺爺 奶奶 好好的照顧公公 因為他剛去還未滿5個月  .............


接著拜地基主  感謝地基主的保佑及照顧  全家都快樂圓滿

......................................................................................................

夜深人靜時 看著神桌上的祖先牌位 心中五味雜陳 自覺艱上的責任更重了

對於公公的託付 我會使命必達 對於失去至親

心中的痛更讓我淚濕兩頰 今夜我又要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