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風抗癌 可能沒食道仍樂觀

更新日期:2010/03/09 02:22 林淑娟/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淑娟/台北報導】

 

中視黃金拍檔》走紅的資深藝人徐風,罹患食道癌第三期,今(9)日上午將在台北榮總開刀,可能切除全部食道;昨他坐在輪椅上受訪,表示短短兩周已瘦了14公斤,但對病情很有信心,「我很樂觀,會把心情建立起來,相信我會戰勝病魔!」

 

驗出癌症還安慰醫生

 

65歲的徐風一開口就對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向大眾抱歉,他說,過去忽略身體健康,從沒做過健康檢查,從感覺到有點不對勁到真的吞嚥困難就醫,僅一個多月,「昨是成今非,變成今天要承擔這樣的結果!」他回憶醫生照胃鏡發現病灶時脫口喊出:「不妙,cancer(癌症)!」他還反過來跟醫生說:「沒關係,我可以承受得住!」

 

他說,嘴巴到胃約有40公分長,腫瘤出現在食道的34公分處,因此食道至少得切除三分之二也可能全部,然後胃會往上提,與剩餘的食道接合,如果癌細胞沒有蔓延,那麼主要後遺症就是因為食道幾乎沒了,以後得少量多餐。

 

今天上午榮總胸腔外科醫療團隊為他進行切除手術,至少8小時以上,他自認體能還不錯,絕對可以度過這一關。令他最懊惱的是,身為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他可能半年內都因休養而無法參與工作,「但我希望這份理念可以傳承下去!」

 

存款少沒保險待援手

 

在優質生命協會與他共事,一起做公益的紀寶如難過的說,她直到徐風生病才發現,他竟沒有其他的保險,也沒有多餘存款,卻一直樂於幫助關懷弱勢族群,「沒想到現在我們的理事長也需要被關懷幫助…」這番話,聽得躲在一旁的徐風太太紅了眼眶。

 

好友們送來滿滿祝福

 

昨天,帶他入行的林松義和好友向娃到場為他加油,徒弟邢峰也取消去上海,趕到醫院幫他打氣,向娃說,鳳飛飛也打越洋電話關心。也是《黃金拍檔》中「黃金五寶」的檢場說:「我看他一直滿好,平時也運動,不懂他怎麼會得這個病。」有這麼多的祝福,讓徐風昨聲音宏亮的說:「放心,我會站起來的!」

 看到徐風彷彿又讓我回到自己初罹患乳癌的狀況.............

但是Q媽是最幸福的人 已經渡過5年的危險期 已經不需要重大傷病卡了

而且有一個愛我 呵護我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