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是自己太忙了        疏忽了兒子的日常生活 

我的兒子今年念高職三年   是應屆畢業生

我對三個孩子的要求一向不高  只要求生活常規正常

對於功課只要及格就好  長久以來 我很少因為孩子在煩惱

這一直是讓我最驕傲的一件事

但是...........今年..........不一樣了..........

不愛出門的兒子 偶而一個月出去一次唱唱歌.....我說好 你去吧 別太晚回家

偶而跟網友逛逛街..........我說好 你去吧  別太晚回家

 就這樣接連幾次都很正常  我也很放心

4月初  有一天 他跟同學約好打網咖 徹夜不歸 起初我不肯  後來兒子再三要求

要我讓他體驗打網咖的滋味....我說好 你去吧 天亮了就回家補眠

今天跟我說要跟朋友慶生 我問他 幾點回家   兒子說傍晚  我說好 你去吧 別太晚回家

結果............................................傍晚六點沒回來

我打手機  兒子說  我晚點回家 .......我說好 早點回來

八點了   我又打手機  兒子說 媽我晚一點就會回去 .... 我說要多晚   兒子說在晚一點

九點半了 還不見人影  我真的火氣大了又  非常生氣

又打手機 很兇的問他到底幾點回來  回說晚一點 我問你喝酒了嗎 回說沒有  我說你到底在那裡

他回在同學家唱歌  我說很晚了你明天要上課 馬上回來 他說 媽我會回去  但是會晚一點

我大聲問說 你給我地址 我跟爸爸去接你回來  他說不用了 我只不過晚一點就會回去

我堅持的回說那你馬上回家   然後就掛上電話         

過了十分鐘  兒子傳來簡訊   內容是    我一定會回家  別管我管太死 我已經是大人了

可以給我點自由 我晚一點就會回到家了  別擔心我了

看完簡訊 內心百味雜陳 是生氣 是擔心 ...........兒子 你真的長大了嗎

十一點半換我傳簡訊給兒子 內容是 你真的讓我很心痛

十二點整 兒子終於回到家了 真的 兒子沒騙我  身上沒有一點酒味 這是唯一讓我稍為安心之處

所以我也沒有罵兒子  只是要求他 以後出門 別在那麼晚回家

現在是凌晨3:30分  兒子早就睡翻天 

留下失眠的我..............有誰能夠教教我  如何改善兒子晚歸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