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肝癌復發  又住進榮總醫院 

 

長青樓是新蓋的大樓  空間大 環境乾淨

 

護理人員親切有禮貌 很適合病人的的居住空間

 

公公從86年發現肝癌經過開刀手術切除部份肝藏及膽,開刀後的3年

 

術後情況良好  第4年開始肝癌復發  因此 利用動脈栓塞療法由腹股溝或周圍血

 

管注射栓塞劑將動脈完全阻塞 既不會影響正常肝細胞 也可將癌細胞活活「餓

 

死」但動脈栓塞法疼痛難耐 加上公公的年歲已高 每一次治療 對公公來講都是

 

折磨  每一次的陪病 公公的堅強與勇敢 獨立的特質 都讓我心疼

 

護士第一眼看到我問說 妳是貝貝(伯伯)的女兒嗎 ? 我說  不是 是媳婦

負責推病床的大姐問我  又問 妳是貝貝(伯伯)的女兒嗎我說不是  是媳婦

護理長來看治療後情形 又問 妳是貝貝(伯伯)的女兒嗎我說不是  是媳婦

營養師來宣導飲食應注意事項  又問 妳是貝貝(伯伯)的女兒嗎 我說不是           是媳婦

住院醫師來關心發燒狀況  又問 妳是貝貝(伯伯)的女兒嗎我說不是  是媳婦

每次 只要公公一住院 所有的陪病過程 只有我守在他身邊

誰說的  到底是誰認定 老人家生病住院 陪伴照顧的一定是女兒呢?

每一次旁人的詢問 對公公來講應該是一種傷害 ................

公公有8個女兒  2個兒子

長達13的醫病過程  8個女兒來探訪的次數  一隻手數不完.........

另外小兒子也讓公公牽腸掛肚...............

所以  對於肝癌的公公 我總是很不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