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029.JPG 

昨天13日是大弟新居落成的大日子

因為一大早要先請神明及祖先移駕新家

所以我興奮到整晚沒睡 但是Q爸因常加班所以有點小賴床

原本計劃凌晨4點起床  拖到5點Q爸才被我挖起來

回到娘家都已經5點半了  還好趕的上吉時 不然肯定被老媽唸

哇舅舅 舅媽 姨媽跟大表哥 妹婿  都早到幫忙了 有點給它歹勢拉

大家排成一直隊型 大表哥請神明爐  舅舅請觀音菩薩

老爸請祖先爐  小弟請祖先牌位 舅媽拿2隻掃把

姨媽拿2袋務品 Q爸拿米桶 我跟媽手拿物品

出門前每人手上要拿1張壽金 入到新家後

安奉好神位 才跟祖先的財帛一起燒化

(據說規定每人手上都要有拿物品)因為都裝好好的 我也不知是何物品

也不敢亂問 因為怕說錯話

大弟 及大表哥 妹婿開車直往新家

大弟媳已先在新家準備 爐火

大伙進門前要依序過火 長輩们還口念吉祥話

真是大陣仗 也學到很多入厝的禮節與規矩

我真的是含慢  廚房的事我一點也幫不上忙

全由舅媽跟姨媽包了  我就負責跟寶貝恩恩玩

免的他黏在弟媳身上  讓弟媳忙著家中大小事

好不容易等到午時 安神位的老師到了

一切準備就序 過程長達2個小時 真工夫

接著祭拜神明 祖先 地基主 土地公 真的很隆重

所有祭典儀式完成  準備開飯囉

宴客日訂在25日 到時候一定要穿乎水水 來吃好料理

眼看大弟兩夫妻 持家有成 而且新家內部的木工裝潢全是親手設計施工完成的

真的是超級無敵厲害  大姐衷心的祝福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PS 因為老人家有很多忌諱  所以今天不敢拍攝照片跟大家分享 歹勢ㄟ 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