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今年75歲肝癌患者, 於民國88年開刀至今,病史已邁入第九年, 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長期追蹤治療, 個性獨立自主日常生活不需依賴家人照顧.......這位勇於向生命挑戰的勇士是我的公公。
    昨天才做完 肝癌栓塞治療,從鼠蹊部的靜脈插管子進入肝臟注射。它的原理是因肝癌細胞90%以上的血液由肝動脈供應,將動脈塞住可以使腫瘤萎縮。做完療程病人必須平躺八個小時,並在鼠蹊部以沙包壓住,嚴格禁止病人起身或亂動 ,公公是個100分的病人,非常配合而且是個非常耐痛的人,從不會輕易發勞騷,我自己也曾經是一個病人,公公身體所承受的痛我更能體會,對於公公的表現我心中更多的是不捨......
    公公年輕時建築承包商,他把所有的時間都投注在建築工程中,在業界深穫好評,在朋友眼中是個非常海派的人,以至於對家庭有所疏忽,家中的吃穿用永遠不缺,但親子中卻有份疏離,與婆婆也總有隔閡,雖然已有八個兒女成家立業,尚有一子一女未婚,公婆共有2兒8女,家中的氣氛長年處於低氣壓,我雖有心改善也曾努力,但出嫁的女兒卻甚少回來,連公公數度進出醫院也甚少回應>>我知道這是公公人生最大的缺憾......
    我只能謹守做媳婦的本份,給他多一分關懷,多一分問候,祈禱老天保祐讓公公
能安然走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