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乳癌惡性度較高 及早檢出有利存活

更新日期:2009/04/07 13:35

因「葉子」一曲成名的歌手「阿桑」,昨天上午因為乳癌病逝、得年34歲,令人不勝欷噓,醫師提醒,研究發現,年輕乳癌有部份惡性度較高,容易復發,呼籲年輕女性,千萬不要輕忽自我檢查與健檢重要性,及早發現及早診治,乳癌存活率相當高。(徐韻翔報導)

 

據統計,東方人種,包括台灣、新加坡、香港等國,乳癌發病年齡高峰比起歐美年輕十歲,臨床上經常可見年輕婦女罹患乳癌的案例,此外,一些調查也發現,年輕婦女自認為不可能年紀輕輕就罹患乳癌,或是比較保守,於是輕忽檢查,導致檢出時,乳癌可能已經較晚期。

 

台大醫院外科教授、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表示,女性除了自我檢查之外,定期就醫檢查也相當重要,尤其一些研究發現,部份年輕乳癌患者,如果荷爾蒙接受體是陰性,表皮生長因子是沒有表現或是過度表現,惡性度會較高、病程演化較快速或轉移、復發,如果能夠及早揪出,有助提昇存活率,「比較年輕時,可以透過乳房超音波檢查把關,年紀大一點,五十歲後,可接受乳房攝影,可以找出早期比較觸摸不到的乳癌細胞。」

金堅強調,乳癌如果早期治療,在許多癌症中屬於預後相當良好的癌症,像是臨床上,便有一些是十幾歲、二十多歲罹患乳癌的女性,因為早期發現,配合治療,罹患乳癌後,還結婚生子,家庭圓滿的案例,呼籲婦女千萬不要輕忽篩減重要性,特別是有家族史的女性,更要提高警覺。

 

今天在奇摩新聞上   看到年輕歌手  阿桑   因為敵不過乳癌   已經往生   覺得心痛

以前總是在最低潮得時候          會聽 "葉子" 然後放聲大哭

總會讓我想到 當自己孤單寂寞的時候   身邊沒有一個了解我    但是即使是這樣
依然要抬起頭 勇敢的向前   所以喜歡阿桑的朋友  要加油喔!!
                                  阿桑-葉子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