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往生佛國已經滿五個月了 您好嗎? 您過的習慣嗎?

我一直將失親的痛隱忍著  不敢觸動  埋在心底深處

但思念的心卻像種子發芽搬 往上蔓延  生長  延伸 無止境的痛......

世界永不停息的轉動著  每天也有不同的事情在發生.........

人生 悲歡離合 喜怒哀樂 要看自己如何面對.................

.....................................................................................................................................

打掃老家時 看到牆上得月曆 停留在8月25日  我的心一陣絞痛

原來公公的身體早就不行了  而他體恤我 怕我太累

一直一直勉強硬撐 撐捯連撕日曆的力氣都沒有了

不然以公公獨立自主的個性 一向是今日事今日畢的行事風格

若非體力不允許 他不可能沒撕日曆的

我從7月22日開始忙著照顧婆婆 因為中風需要24小時隨時照顧

而公公於7月28日回診發現肝癌復發 需住院栓塞治療

但公公卻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無法負荷 而斷然拒絕醫師的建議療程

等到婆婆穩定後 公公8月27日至榮總住院  但醫師以斷定時日無多 要我有心理準備

....................................................................................................................................

這一個月來  我在醫院24小時照顧婆婆的同時 

公公卻獨自一人面對病魔的折磨 還要自己處理三餐

唉  兒女共有10個  老來卻孤苦無依 每每想到這裡

我就難過至極 養兒防老 好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